中國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被調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大陸官媒週四披露,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香港永久居民葉簡明,已被有關部門調查,文章起底了葉簡明的政商關係網。

葉簡明被指有中共軍方背景。2011年,華信在上海成立基金會,上海警備區前政委李光金任執行理事長,中央軍委辦公廳前副軍職軍官王宏源擔任常務理事;在香港成立的中華能源基金會,聘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任秘書長。

2017年11月,何志平被逮捕,並被控代表一家中國能源公司向非洲高層巨額行賄。外界認為,葉簡明是幕後金主。

葉簡明2003到2005年曾在「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任職,該機構被認為由中共軍方總政治部聯絡部門負責。

葉簡明2002年創立中國華信,2009年在上海設立中國華信總部。華信據稱是三大國營石油公司以外,大陸最大的民營能源企業。

中國華信連續四年進入財富500強。近年來,頻頻大手筆在海內外收購,幾乎涉及中國金融界各個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