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去年美國GDP成長2.3%,大幅超過2016年的1.6%。主要是去年底的消費者支出增長,加上企業增加投資,大幅拉抬了經濟,預期今年在川普減稅效益,以及聯邦支出大幅增加的助力下,將能刺激經濟擴張持續。

2. 音樂流服務業者Spotify宣布申請紐約證交所直接上市,尋求籌資10億美元,目前每月有1億5,900萬用戶,包括7,100萬付費訂戶,領先蘋果Apple Music的兩倍,去年營收年增超過38%達40億9,000萬歐元,不過仍嚴重虧損12億4,000萬歐元。

3. 自從去年12月底美國國會通過共和黨稅改計劃以來,美國企業宣佈的股票回購計劃總額已經超過2,180億美元,而且是連續5個月增長,如果按照這一趨勢持續下去,今年美國企業股票回購規模有機會創下10多年以來新高。

4. 國際能源署最新報告顯示,美國頁岩油產量不斷增加,到2019年,美國可能會取代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2017年,美國石油日產量超過了1000萬桶,而到2018年底,這個數字會達到1100萬桶,即時將對其它產油國 。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