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面詢後辭職 白宮通訊主任再度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週三(2月28日),白宮通訊主任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宣布辭職希克斯一直深受川普總統信任,也是他最忠誠、最有能力的助手之一,她的辭職成為時下美國輿論關注的又一熱點。

週三,希克斯在辭職聲明中表示:「沒有足夠的言語來表達我對川普總統的感激之情。我希望總統及其政府在繼續領導我們的國家時一切順利。」

希克斯今年29歲,當過模特,是跟隨川普時間最長的助手之一。她是川普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的朋友,早在川普宣布競選總統之前就開始與其合作,後來加入川普競選團隊,去年9月起開始正式擔任白宮通訊主任一職。

白宮發言人週三發表了總統的聲明。川普表示,希克斯很出眾,在過去的三年裡工作非常令人滿意,她聰明伶俐、思想豐富,是位真正傑出的人士。

川普表示留戀與希克斯在一起工作的日子,但理解她想尋求其它發展機會的想法,並相信他們將來仍有機會共同工作。

第一千金伊萬卡也發推表示:「所有認識霍普的人都喜歡她、欽佩她。我懷着沉重的心和巨大的感激之情,祝願她下一步走好。」

週二,希克斯接受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長達9小時的面詢,就通俄門調查回答了一系列問題。面詢期間,希克斯承認他為川普偶爾撒過「善意的謊言」(white lies),但她表示,關於通俄門調查,她從未做過任何偽證。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消息人士稱,川普週二晚告訴希克斯,他認為她關於「善意的謊言」之說不是個好主意。不過,與其它報導相反,該消息人士稱,川普並沒有訓斥希克斯。

希克斯是週三通知川普她即將離任的最終決定的。白宮說,現在還不能確定她離任的確切日期,但應該是在未來幾週內。

希克斯長期擔任川普的助手,是川普競選團隊的主要成員。她從 2015年7月起即跟隨川普忙於大選。她出生於有數十年公關經驗的家庭,公關能力十分出色。

希克斯早在川普參加競選前就與伊萬卡熟識,2014年她即加入了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之後又成為川普競選團隊成員。

希克斯是川普的第三任白宮通訊主任。她的前兩任分別為杜布克(Mike Dubke),2017年5月辭職;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在任僅10天,7月被免職。

目前,白宮還沒有宣布誰是希克斯的繼任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