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訪民欲進京 遭村官打破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江西宜春市4位訪民近日欲到北京上訪,其中一人被中共地方截訪人員毆打至昏迷。但警方卻拒絕接受她被毆打的報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區彬江鎮白源村訪民孫任秀與其姐及另兩名村民因計劃到北京上訪,2月27日晚遭本村的村支書及截訪人員攔截毆打。她被村支書毆打倒地昏迷需送醫救治。但當地警方卻拒絕接受她被毆打的報案。

孫任秀2月2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的採訪時透露,她已經離開醫院,正在當地派出所報案,但當地警察拒絕出警。孫任秀表示:「我現在秀江派出所,他(警察)不開(報警)回執單給我。所長不管事。我報了110,110把我送到醫院,然後就走了,也不管你(我)死活」。

據孫任秀回憶:「昨天,我們四個人在南昌準備(搭火車)去反映訴求,就找了一個旅館住下來了。我們當地人就過來截人。另外有一個被截走了,我們三個女性都是村上書記截的,一個是我姐姐,還有一個鄰居。我姐姐那裡的村書記說,我姐姐去上訪是我帶她去的」。

視頻顯示,孫任秀講述被打的經過,滿臉是血。孫任秀說,2月27日晚八點多,截訪的村支書周能軍以酒瓶多次猛擊她的頭部,她一度昏迷倒地。

孫任秀的姐姐孫梅蘭表示:「是楠木村的村書記周能軍和(另一個)年輕人吳彬,兩個人打的。村書記是好高大的一個人,攔都攔不住。(孫任秀)頭被打破了,現在還沒有縫針」。

另一位目擊事件的村民周紹斌介紹,「她這次打算去北京去維權的,就是她的車庫問題沒有得到合理解決。在路上被當地(截訪)人抓回來,在酒店裡面打的」。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曾致電該村支書,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孫任秀表示,她控告宜春市袁州區房管局局長、靈泉派出所所長熊航健,涉嫌充當官商利益的保護傘,對其在該市朝陽廣場西街商品房出現開裂、漏水等情況反映,拒絕受理。

孫任秀還補充說,她和其他鄰居從半年前起,多次向宜春市政府、江西省政府投訴,無人理會。之前住戶曾清蘭因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反映問題,也被中共指使的黑社會人員打傷住院。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