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初選還剩三月 江俊輝民調躍居第二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今年,美國將有38個州舉行州長競選,而在加州長達49人的候選人名單裡,最受華人關注的,當屬現任加州財務長江俊輝。雖然在去年,江俊輝的人氣一直徘徊在第五名,但最新的民調顯示,他已經躍居第二。

自從2016年5月,江俊輝宣布參選2018年加州州長競選以來,加州的許多民調機構紛紛給出候選人支持率的調查結果。在11次民調中,雖然副州長紐森一直領先,但在近三個月來,江俊輝是唯一一位人氣一路上升的候選人,最新結果顯示,他與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格薩並列第二位。

此外,在2月下旬的加州民主黨大會上,江俊輝得到了30%的黨內支持,也是位列第二,緊追第一的紐森(39%)。

據江俊輝介紹,他來自一個台灣移民家庭,在中產階級環境中長大。曾經從事20多年的政府工作,從稅務專員做到加州財務長。此次競選加州州長,他表示要著重解決可負擔住房和教育成本太高等問題。

加州州長候選人江俊輝:「我們要如何去做,讓我們的學生得到最好的教育,加州人口老齡化加劇,我們要確保有完備的健康保險。」

按照慣例,加州將在今年6月5日進行初選,如果江俊輝得以獲得如民調所顯示的第二位支持率,就可以進入11月的最終選舉,問鼎加州州長之位。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