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過萬億財儲 預算案被指大陸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任上任後首份《財政預算案》,創下1380億港元盈餘紀錄,但未能惠及所有階層的市民,有民主派議員批評今次的預算案是進一步將香港大陸化。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星期三在立法會發表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上年度盈餘高達1,380億元破記錄,財政儲備突破一萬億港幣。只拿出四成盈餘紓解民困,並強調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促進中港融合。民主派政黨不滿港府將香港經濟大陸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陳茂波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有一個珠海、深圳的市委書記用廣東話讀稿,香港的感覺很低,大陸的感覺很高。他在頭半小時,永遠強調中國經濟、中國貢獻,現在所有經濟的大趨勢是西向東移,中國舉足輕重等等,聽到人很錯愕。他的這份財政預算案真的高度證實香港的經濟現在絕對是大陸化了。」

財政預算案寬減薪俸稅及利得稅,並增加長者基層等的援助金,但很多皆是非經常性的開支,被批評不能還富於民。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在納稅人當中差不多有100萬人都得不到相關的好處。

多個民間團體趁陳茂波發表財政預算案,到場示威請願,希望在巨額盈餘中,能還富於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