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法庭「兩連勝」 法官贊同護邊境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週二,川普政府先後贏得了兩項有關邊境安全問題的訴訟案。川普總統週三發推文,重申了他保護美國邊境的決心,並讚揚海關執法局在過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績。

幾家環保組織與加州政府,此前以「環境保護」為由,起訴川普政府修建邊境牆。

加州南區聯邦地區

法官在判決書中寫道:國會與白宮都有責任保護國家,避免讓恐怖份子和違禁物資進入美國。

「政府的首要職責是,保證國家防衛和安全。這是有關國家邊境的問題,要高於任何州對環境的擔心。」

這一判決,讓川普政府可以對環保性法律發布豁免,在相關的一些美墨邊境區間,修建邊境牆。

川普總統週三發推文說:法庭判決是我們的重大勝利,讓我們可以繼續加強邊境安全的努力,美國必須有邊境安全。

川普並發推讚揚說:非法越境達到45年來最低,「海關執法局」為國家做了很棒的工作。黑幫MS-13受到沉重打擊。

法庭的宣判,明顯給修建邊境牆掃清道路。」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

在同一天,美國最高法院也就一項「邊境安全」的案子做出有利川普政策的裁決。

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以5-3判決:移民或尋求庇護的人,沒有「理所當然的權利」,去爭取定期拘留和獲得保釋聽證。這意味著,個別被拘留的移民,可能面臨理論上的「無限期」拘留。

「實際上他們是移民,法院宣判其實顯示,他們沒有與美國公民相同的權利。」

通常來講,如果不是因為罪行指控等原因,在移民監獄的拘留期不會超過6個月。

但案件的核心在於,有存在犯罪指控的外國人,通過一些法律援助,在6個月後,法庭沒有做出最終判決前,可能獲准進入美國。

當前判決避免了這一情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