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律師中30刀亡警稱自殺 網友轟魔幻現實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中國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律師吳建生10天前被發現身中30刀死於家中,當地警方判斷其系自殺身亡,引發社會輿論的強烈質疑。本週二,常州市公安局金壇分局發佈複核通報,決定維持自殺結論,死者家屬對此結論無法接受。有中國網友諷刺稱「魔幻現實主義」。

當地時間2月27日晚間,中國江蘇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壇分局發佈通告稱:2月26日,該局調派工作組對金壇律師吳建生死亡案的案發現場進行了「復勘」,並對屍體進行解剖檢驗,確定吳某某系失血性休剋死亡。結合前期現場勘查、屍體檢驗、物證檢驗、毒物檢驗和調查走訪,決定維持「排除他殺」的結論。


常州市金壇律師吳建生2月18日被發現身中30刀死於家中,當地警方判斷其系自殺身亡,死者家屬無法接受這個結論,聚集到當地公安局門前討公道。(視頻截圖)

根據這份通報,金壇律師吳建生今年2月18日上午7時許被其岳父王某某發現死於家中。王報警後,金壇分局刑警大隊到現場勘查,確認現場「門窗完好,無外來人員足跡,無明顯打鬥痕迹」。

法醫對死者進行「屍表檢查」發現,死者的額部、枕部、頸前部、項部、左腕前側、腹部有「密集平行排列、深淺不一的砍、切傷」,遺體上還有猶豫性「試切創」,而所有創口均位於其右手可及部位。

此外,死者身上無中毒現象,無捆綁約束痕迹,無掙扎抵抗傷,損傷對應部位衣服無破損。屍體右手旁的菜刀上未檢出死者以外人員的痕迹物證,毒物檢驗未見異常,也未檢出乙醇成份。

根據上述勘驗結果,警方排除他殺,認定吳建生是自殺而死,而自殺原因尚不明朗。

據公開的資訊,死者吳建生現年49歲,生前主要處理民事糾紛案件,居住在常州金壇區某小區。死者生前的同事形容吳某為人溫和,同事關係非常好,最近並沒發現任何異常狀況。

中國網友在微博看到相關消息後也紛紛表示難以置信,懷疑是「被自殺」。


常州市金壇律師吳建生2月18日被發現身中30刀死於家中,當地警方判斷其系自殺身亡,中國網友對此提出質疑。(網絡截圖)

眾網友質疑:「自己捅了自己30多刀,可能嗎?」「刺自己幾十刀,還能割喉?」「這樣做幾乎就是將自己『凌遲處死』啊,誰能有這麼大的決心?」。

有網友嘲諷道:「難道這是江湖失傳已久的自殺神功?」

還有網友諷刺說:「完全是魔幻現實主義嘛!」

另有一些網友發帖表示:「不敢不信」,因為不信就會被「滅了」。

日前,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流傳着一份據稱是死者親友手持的陳情書。這份資料中描述了一個驚人的細節——男方家屬看過遺體發現,死者的前頸中刀,喉管已清晰可見,後頸也有很深的一刀,以致整個頭都搖搖欲墜。


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流傳的金壇律師吳建生親友的陳情書。(網絡截圖)

對於警方給出的自殺結論,死者家屬表示絕不能接受,一度聚集到當地公安局門口「討公道」,現已組團前往當地檢察院申訴。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