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密件:朝敘交易多年 制裁「無力」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美國媒體披露一份聯合國機密報告,多年來朝鮮一直秘密向敘利亞出口製造化學武器所需的物資,賺取收入。報告批評,俄中等國的消極態度,讓聯合國制裁決議難以發揮真正的效用。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週二聯合披露了一份聯合國最新機密報告的内容。

這份200多頁的報告由八位國際武器專家撰寫,列舉詳實證據證明,多年來朝鮮一直協助敘利亞製造化學武器,並賺取收入。

例如,2016年底到2017年初,朝鮮向敘利亞運送了五批物資,其中包括抗酸瓷磚等建設化學武器工廠所需的材料。負責運送物資的是一家名叫誠通貿易的中國公司。

報告批評俄羅斯和中國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的力度不足,是制裁難以發揮效用的原因之一。

本周,敘利亞政府軍繼續對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地區進行襲擊,讓聯合國停火協議變成一紙空文。

在受傷的平民中,出現了氯氣中毒的症狀,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正在針對攻擊中是否使用了化學武器進行調查。

週三,美國裁軍大使羅伯特•伍德在日内瓦發聲,批評俄羅斯支持使用化學武器的阿薩德政權。

美國裁軍大使羅伯特•伍德:「(阿薩德政權)確實在敘利亞使用了化學武器,我還得補充一下,是對其國民使用的。俄羅斯支持那個政權,我們對此深表憂慮。」

伍德表示,敘利亞曾保證摧毀化學武器,而俄羅斯在其中的角色是擔保人。事實證明,俄羅斯并未履行職責。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