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澳大利亞政府週三下令,強制召回230萬汽車,這些汽車使用了高田公司生產的有缺陷的安全氣囊。受影響的車型約有60款,包括豐田、馬自達、福特、大衆、本田、寶馬、斯巴魯等。這是澳洲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召回行動。高田氣囊已在全球造成至少23人喪命。

2. 美國新任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週二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他表示,美國經濟前景看好,通貨膨脹被短暫抑制,今年將會上升,接近2%的目標,工資上漲最後也會加速,因此逐步升息,將有助於維持美國經濟穩步發展。

3. 美國星巴克為進入精品咖啡市場,開設首家星巴克典藏門市,將與Intelligentsia Coffee & Tea和藍瓶咖啡等對手競爭高階市場,以拓展客源,未來還計劃開設1,000家分店。

4. 美國一月耐久財訂單下降3.7%,主要是客機訂單大幅下降,符合市場預期。比較讓人擔憂的是企業投資連續第二個月下降,是2016年以來首次出現,可能是因為企業在這兩個月中,等待稅改法案細節出爐後,再規劃新投資。

新唐人記者詹姆斯、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