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兩會「禁空令」氣球也不許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中共兩會將於3月揭開序幕,當局已下發通知,北京市將劃設臨時空中限制區,禁止任何飛行及施放氣球活動。有民眾稱,目前北京氣氛已開始緊張,街頭到處有警察及義工巡邏。

將於3月2日召開的中共兩會再次讓北京如臨大敵,北京警方已下發通告,自3月2日零時起,至「兩會」閉幕次日12時期間,北京全市行政區域內,高度從地面至無限高,劃設臨時空中限制區,禁止單位、組織和個人進行一切體育、娛樂、廣告性飛行活動和施放氣球活動。對於其他性質的飛行活動,經軍隊、民航空中管制部門批准後方可實施。

通告顯示,此次禁飛主要包括「低慢小」航空器。「低慢小」航空器是指飛行高度在1000公尺以下、飛行時速小於200公里、雷達反射面積小於2平方米的航空器具,包括輕型和超輕型飛機(含輕型和超輕型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動力三角翼、載人氣球(熱氣球)、飛艇、滑翔傘、動力滑翔傘、無人機、航空模型、無人駕駛自由氣球、系留氣球等12類。

中國大陸成千上萬的訪民將一年一度的「兩會」看作是申冤的機會,而這卻被中共看作是最大的「維穩」威脅。

自由亞洲電台27日報導,目前北京氣氛已開始緊張。有北京居民指,街頭到處都有警察及義工巡邏,有維權人士更收到當局警告,在兩會期間不要做維權的事情。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告訴自由亞洲,現在就有很多那個戴紅袖標在街上巡邏,那就說是甚麼居委會的,就是婦女呀,還有這個老年的,就是老頭老太太嘛,都戴紅袖標現在,然後上崗,在街上巡邏,是甚麼義工,甚麼志願者,對他們來說是甚麼有可疑之人,異議人士都是他們的重點這個監控對像,估計應該是到3月1號有可能就非常緊張了。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表示,他27日收到當局的來電,要求他在北京召開兩會期間,不要做一些激進的事情,他指現時仍未被當局貼身監控,但他估計兩會期間當局必定控制他的自由。

追魂說:「警察給我打電話,一般的話到了敏感日子,她(當局)就走訪一下,國保呀,現在是敏感日子來了,你就別動了,就這樣,(說)別出事,別給他們找事,就這個意思,(估計)兩會,就黑保安、協警都看著你,密切關注你的動態,她說怎麼搞就怎麼搞,老百姓有甚麼用?老百姓也沒有力量。」

據悉,去年兩會期間,北京市區除武警24小時持衝鋒鎗和盾牌上街巡邏外,還出動了裝甲車,同時進京檢查站啟動最高等級防控預案,如此嚴密的安保防護網,防的不是恐怖份子,而是訪民。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