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倒地吐血無人理 當場灑錢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河北一名男子日前因為心臟病發,跌倒在河北石家莊火車站前,儘管他口吐鮮血,現場卻沒人願意伸手相救,男子只好當場灑錢,希望引起別人注意。

據陸媒報導,2月24日,在河北石家莊火車站前,男子李某要坐車返鄉,卻因為心臟病發,突然跌坐在地,手腳無法控制,吃不到拿在手中的救心丸,還當場口吐鮮血,瀕臨垂死邊緣。

雖然現場路人很多,卻沒人上前施救,李某只好費力地將鈔票灑落在地,希望能引起別人注意。最終一名警察發現情況,上前餵李某吃下救心丸,病況才得以緩解。

據李某介紹,他患有心臟病,之前做過2次心臟手術,今年年初才剛做心臟支架手術。當天,他正在石家莊出差,卻突然接到家中80多歲老母病危的消息,於是他著急坐火車回家,趕往秦皇島,卻沒想到在站前廣場心臟病發。

隨後,李某還接受了醫生的檢查,確定身體狀況無恙,20分鐘後搭車回家。

這起灑錢求救事件,不禁讓人想到近幾年發生在大陸的多起「見死不救」的事例,前幾年佛山的「小悅悅」事件,女童「小悅悅」先後遭2輛車輾過,18名路人見死不救,去年上半年震驚全國的河南駐馬店女子遭二次碾壓致死事件,以及近些年來的「老人摔倒扶不扶」,「見死不救」這個字眼被不斷地推到人們面前。

是什麼造成中國人的冷血?是什麼造成中國道德泯滅的悲劇?有分析稱,其一當然是「社會冷漠病」作祟,其二,不敢扶的社會現狀也讓救人者心有慼慼,害怕被訛也讓助人者不敢伸出雙手。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指,從中共建政以來,它一直就在跟人類的良心良知作戰,一直到把人類的良心良知打碎為止。所以中國社會已經沒有了正氣,被中共那種以政治手段打壓這種良心,人的惻隱之心已經消耗殆盡,他沒有什麼見義勇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