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紅頭文件出大錯 要求精心部署「報銷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近日,中共江蘇省淮安教育局印發的「紅頭文件」中,罕見的要求學生們精心部署「報銷國家」,引發輿論熱議。

江蘇淮安教育局近日印發的紅頭文件(淮教宣[2018]1號)中,淮安市教育局要求各縣(區)教育局、各區事業局、市直各中小學,在3月5日開展政治宣傳活動。內容中,要求學生們立志成才精心部署報效國家,被寫成「報銷國家」。

2月27日,江蘇省淮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就此事承認錯誤,並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問責,同時還發佈一封致歉信。

「紅頭文件」是指中共各級政府機關下發的帶有大紅字標題和紅色印章的文件、聲明、公告、公示等。

對此,有網民質疑,「紅頭文件」印發前一般有相應的審校程序,政務機關怎麼能夠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

也有網民調侃,「這才是顛覆國家!把國家都報銷了!」

事實上,無論中共的「紅頭文件」,還是黨媒報導烏龍事件層出不窮。

2016年3月13日,習陣營清洗江澤民集團掌控的文宣系統的敏感時刻,中共黨媒新華社兩會報導中,出現「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的字樣。

該報導被大陸門戶網站等紛紛轉載報導。直到次日,一些轉載報導才將「最後領導人」更正為「最高領導人」,而新華網的原始報導被刪除。

2017年10月15日,法國第二大報《世界報》,在頭版以中文刊登醒目標題「中國,強國崛起」,隨即引來《環球時報》、《央視》等中共官媒轉發,並喜孜孜地直呼,這是法國給中國「點贊」。直到發現原報導中包含中共打壓人權、網絡審查內容後,各官媒及門戶網站才刪除了相關轉發。

而微博上中國網民痛批中共官媒弄錯法媒意思的貼文,也一個接一個地「被消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