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直播「禿鷹狙擊」 詐信用卡盜刷145萬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新北地檢署27日指揮專案小組,破獲一起假冒臉書直播賣家以騙取買家信用卡個資盜刷案。除了逮捕現年30歲饒姓男子外,也起獲犯案用手機、人頭電話等贓證物,全案移送法辦。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隨著臉書社群及直播拍賣興起,直播社團成員已成為詐騙集團新的狙擊目標。

據警方調查發現,饒男藉由隱身於臉書直播拍賣社團內,暗中觀察有買家得標後,他就冒用臉書直播賣家的臉書圖像和暱稱,以即時通訊軟體私訊得標買家須以信用卡付款,進而取得被害人個資、信用卡號及信用卡3D驗證碼。

饒男取得被害人資料後,就進行盜刷,若被害人收到銀行簡訊通知消費訊息而起疑心時,饒男就會改到未支援3D驗證的網路商店繼續盜刷。

警方初步統計,饒男自去年3月起迄今,以上述手法盜刷,共得手超過145萬元(約5萬美元)。

專案小組昨天除逮獲饒男外,也起獲犯案用手機、人頭電話等贓證物,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