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公民合法華裔配偶 為何被ICE逮捕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近日ICE在南加逮捕了200多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一位紀姓華裔男子被ICE問訊,一起來瞭解原因。

據報導,紀先生赴美後申請了政治庇護,還沒面試之前,又與美國公民結婚,並無違法行為。

在律師樓工作多年、專精庇護申請的鄭先生表示,「主要原因可能是紀先生結婚後,申請了I-130,但是也取消了庇護申請。如果移民局看到你取消了庇護申請已經(處於)逾期(居留)的話,可能會上門抓捕的。」

他提醒庇護申請者,不要重蹈覆轍;即使和公民結婚了,在I-130批准之前,不要取消庇護申請。

此外,對於面談被拒,就會直接遭到遞解的說法,據鄭存柱說也是謠傳,「因為面談如果不過,可以恢復到原來簽證的身份狀態。身份過期的時候,還可以第二次提出庇護申請,就多了一次面談的機會。如果當時簽證已經過期,就會讓你上法庭,不會馬上遞解。這是一個法律庇護的最基本的程序,到目前為止這些法律沒有改變。」

此外,他也分享成功獲得庇護的訣竅:「不要編寫故事,那些已經騙不了移民官。一定要自己寫申請書。那些幫你寫的,照抄模板的,都已經成為移民局和法庭正在調查打擊的主要的欺詐之一。」

新唐人記者劉菲、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