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變空談 朝鮮暗助化武材料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敘利亞內戰的最新局勢。無論是上週末聯合國通過的30天停火決議,還是俄羅斯隨後提出的每天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協議,都已經在敘利亞政府軍本週的空襲中宣告失敗。週二,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的平民傷亡還在繼續增加。

短短十天,大馬士革東古塔區被徹底變成人間地獄。過去一週,東古塔地區喪生的民衆超過500人,近40萬人被困在戰火之中。

而聯合國於24號通過的30天停火決議,也完全被無視。

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自週二起在東古塔地區每天停火五小時,讓平民撤離,也隨着不斷的炮火變成空談。

佔領東古塔地區的反政府武裝更指責俄羅斯是在威脅平民,要麼離開家園,要麼被政府軍炸死。

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軍對東古塔平民使用化學毒氣的消息還在不斷傳出。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週二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的消息得到證實,英國將考慮加入美軍對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襲行動。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朝鮮在2012年到去年的五年里,曾數十次向敘利亞提供可用於製造化學武器的零件和材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