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310億 康卡斯特同默多克搶購SKY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週二,美國最大有線電視運營商Comcast提出,以310億美元收購歐洲最大付費電視運營商天空電視臺,對同樣想收購該電視臺的21世紀福克斯和華特迪士尼發起挑戰。

康卡斯特開出的收購價爲每股12.50英鎊,遠高於傳媒大亨默多克旗下21世紀福克斯開出的每股10.75英鎊。

21世紀福克斯原打算以大約150億美元,收購天空電視臺剩餘61%的股權,但受到英國監管部門的阻撓。

在另一宗交易中,華特迪士尼將以520億美元,收購包括天空電視臺在內的福克斯資產。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表示,默多克全部收購該電視臺,不符合公衆利益,因爲這將使他對媒體擁有太大影響力。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大衛·馬登:「談到英國媒體,在監管機構看來,默多克家族可能不是最受歡迎的一族,所以,如果像康卡斯特這樣的外人介入(收購),我想更有可能被英國監管機構通過。」

他認為,這項收購是康卡斯特向海外拓展業務的一部分。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大衛·馬登:「我認為,這是它們產品多樣化的延續。康卡斯特在美國擁有NBC,它顯然希望在娛樂行業拓展,尤其向海外。」

康卡斯特是一家市值達1840億美元的媒體巨頭,旗下擁有NBC和環球影業。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