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憶述:林志玲的事業成功源於家庭教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當過星探的資深男演員林健寰,曾發掘過林志玲等諸多明星。近日受訪時,講述了他發現林志玲的過程,表示非常欽佩林志玲的敬業精神,並將林志玲事業成功的根本原因歸結為是「家庭教育」。

據台灣《壹週刊》報導,林健寰早年曾與廣告公司合作。他當星探到處去「挖寶」,有一天他在書店看到林志玲,直呼「驚為天人」。

他對林志玲的第一印象是很漂亮、很清純。碰面後,他立刻遞上名片,自我介紹並直奔主題。林志玲則回應:「要問我媽媽耶!」原來她當時才16歲,剛剛從國中畢業。

後來,兩人合作了6支廣告,林志玲便出國去上高中和大學。雖然合作時間不長,但仍令他印象深刻。

如今回憶起來,林健寰解讀林志玲道:「人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他直誇林志玲很敬業且特別刻苦耐勞。

他舉例說,當時拍攝一個洗面奶廣告,不能用熱水洗臉,否則冬天的鏡頭會起霧。結果林志玲二話不說,絲毫沒有小孩的嬌氣,很爽快地直接用冷水洗臉。

此外,林志玲很獨立。當時她還算是個小孩子,拍攝時她都是獨去獨回,媽媽並沒有陪同。為此,他感歎:「我覺得這就是家庭教育。她媽媽跟我談妥後,很信任我,林志玲也不會賴著媽媽要跟前跟後,非常大氣。」

林志玲15歲就赴加拿大留學。她先在多倫多就讀於管理嚴格的私立女校斯特羅恩中學,接著順利進入世界名校多倫多大學繼續深造,取得了該校的西洋美術史和經濟學兩個專業的學士學位。

留學期間,林志玲除了第一筆錢是父母投資,在加拿大的開銷基本都靠自己打工掙。雖然要打工,但她依然保持良好的學習成績,同時為了減少留學費用,她將四年學習的課業用三年的時間完成。

林志玲學成回到台灣後,又有演藝公司看中她。她當時又徵求林健寰的意見,結果意外走入演藝圈。對於林志玲如今演藝事業的成功,林健寰表示,是林志玲自己努力的結果,「我只是推她一把而已」。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