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提請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周二(2月27日),韓國檢方提請法院判處前韓國總統朴槿惠30監禁。朴槿惠去年因親信干政丑聞而下臺。

周二,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就朴槿惠干政門」案舉行聽證會,檢方向法院提請判處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并處以罰款1185億韓元。法院宣布,最終判決將於3月底或4月初公布。

朴槿惠本人沒有出席聽證會。

朴槿惠去年因親信干政丑聞被彈劾下臺。去年和今年初,她先後被指控21項罪名,包括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泄露公務機密、違反選舉法、違反國家情報機構相關法規等罪名。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我很抱歉,引起人們擔憂,導致人們驚覺和心痛。我向國家深表歉意。」

朴槿惠由一屆總統淪為階下囚,與閨蜜崔順實干政有關。2016年10月,韓媒曝出,懷疑非公職身份的崔順實曾審閱和修改屬於國家重要機密的總統演講稿,由此成為「干政門」事件的導火線。隨後崔順實遭到逮捕并被起訴,該事件直接導致朴槿惠下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