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內閣將大換班 港媒:何立峰或陞副國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中共三中全會從26日起舉行,會議將討論兩會人事安排等。有港媒稱,李克強的中共國務院人事將大換班,出現在政協名單的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仕途被看好,或晉陞副國級。

為期三天的中共三中全會從2月26日至28日舉行,據報導,三中全會的議題主要審議有關機構改革的方案,以及向中共兩會推薦國家機構領導人員的建議人選。

香港明報26日報導說,雖然具體的人事安排現時仍秘而未宣,但有一件事很清楚:李克強的中共國務院人事將會天翻地覆,煥然一新。副總理、國務委員全換人。中共四名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將卸任。5名國務委員,除楊潔篪外,國務院秘書長楊晶被撤職,國防部長常萬全和郭聲琨、王勇都將去職。

現任部長中,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國土資源部長姜大明、人力和社保部長尹蔚民、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國務院法制辦主任宋大涵、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都已超過或接近65歲退休之齡。其中部分人的繼任者已經到位。

去年2月出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的何立峰,于2018年1月出現在中共全國政協名單上,被看好更上一層樓。明報稱,若何立峰晉陞副國級,現職也將變為兼職。

資料顯示,何立峰,生於1955年,廣東興寧人,經濟學博士。他長期在福建省任職。2009年5月從福建調任至天津;2013年當選為天津市政協主席,擢升為正部級官員。2014年6月,任中國共家發改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17年2月24日,任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2018年1月,當選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據悉,何立峰是習近平的政治密友,兩人在福建工作時間高度重疊。1985年,習近平從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調任廈門市副市長時,何立峰即為廈門市財政局副局長,後升任局長。習近平2000年至2002年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時,何立峰亦是省委班子成員。兩人迄今相識超過30年,何早被外界歸類為習「閩江舊部」重要成員。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