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印度殺警劫獄案 國際「紅色通緝犯」香港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香港警方近日偵辦一起搶案時,逮捕一名印度男子羅米(暱稱Romi),調查後發現,他不僅在印度境內犯案累累、擁槍彈、金援恐怖組織,並於2016年跨國主導震驚印度的劫獄案,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的重犯。印度警方上週五證實消息,正聯絡香港政府啟動引渡程序。

綜合媒體報導,29歲恐怖分子辛格(Ramanjit Singh)暱稱羅米(Romi),生於印度,但持有香港身份證,經常往返香港及印度兩地。

本月9日,羅米夥同4名男子在香港尖沙咀犯下420萬美元的竊盜案後,遭港警鎖定。經調查,羅米也被控涉及去年3月在紅磡的320萬港元(約41萬美元)搶案,後來被保釋。日前,因在九龍竊取自動櫃員機8000港元(約1千美元),於本月21日,在警方路檢時將他逮捕。

羅米被逮捕事件引起印度政府關注。印度此前曾多次發生恐襲事件,孟買更3度成為目標,加上國內有不少武裝分子潛伏。

印度媒體報導,羅米是「納布哈越獄」(Nabha jailbreak)事件主謀。2016年11月,約10名武裝份子假扮成警察,進入監獄,殺死門口警衛,救走錫克分離組織哈利斯坦武裝指揮官等6名囚犯,武裝份子離開時,向監獄掃射200多槍後逃走,全程不到10分鐘。

警方後來逮捕36人,落網嫌犯供出羅米在香港成立「控制室」,利用網上通話與黨羽聯絡,令警方難以追蹤,並跨國提供恐佈份子資金,在香港指揮該起劫獄案、安排逃亡路線。

相關視頻:

國際刑警組織接受印度司法部求助後,向羅米發出紅色通緝令,但一直未能成功拘捕他。直至本月21日才遭警方於深水埗設立路障截獲,目前印度外交部已啟動引渡程序。

據東網報導,羅米的前女友稱,羅米自小在港定居及讀書,和她未婚育有一對子女,長子年約6歲,幼女則約2歲,因為羅米不肯與她結婚,結果2人分手。

羅米雖然在香港長大,但並未與家鄉失去聯繫,一方面與在香港的同鄉打交道,另一方面經常與身在家鄉的親友通訊,在網上分享他與子女逛商場的照片,也有部分甚至是手持獵槍的照片。

一名印度裔港人稱,羅米在香港的印度社群中相當出名,沒有人敢招惹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