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各族人士齊聚一堂 歡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在週末,休斯頓中國新年協會,在越華超市廣場舉辦了新年園遊會,吸引了各族裔的民眾,前來欣賞中華文化,共慶中國新年。

新年園遊會為期兩天,中國特色的食物、玩具、小飾品,中華傳統武術和舞獅表演,既給人們帶來了節日的喜慶,也是其他族裔了解東方文化的一個窗口。

園遊會觀眾Martin: 「我的媽媽想找一個慶祝節日的地方,在網上她找到了這裡。這裡很棒,我喜歡這些龍,還有那些狗。」

園遊會觀眾Puczek:「這是我們第一次從休斯頓北部來這裡慶祝中國新年。我們才剛剛開始,但是這些食物、文化、氛圍,都節日裡很讓人高興的事情,我們很願意來了解。」

除了吸引各個族裔前來遊玩外,中國新年園遊會的主辦方也體現了多元化特點。主持人分別用英語、華語、越南語介紹節目流程,而表演的節目也有越南舞、新疆舞、朝鮮舞等多民族特色。甚至廣場上的志願者也有大量其他族裔人士。

志願者Craigleeson:「今天我作為志願者來到這裡,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同文化齊聚一堂的好機會,來慶賀新年。這裡充滿了歡樂喜慶,我想成為這其中的一部分。」

園遊會第一天,休斯頓市長特納也來到現場,為人們送上新年祝賀,並感謝亞裔人士在休斯頓市發展,特別是對抗哈維颶風災害中所做出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