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修憲建議 引民間激烈反彈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訊】

中共修憲建議 引民間激烈反彈

中共2月25號提出修改憲法建議,除了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限制,還將「中國共產黨領導」從憲法序言移入憲法第一條二款,這些舉動在大陸民間引發強烈的批評聲浪。

前中國青年報記者李大同、北京企業家王瑛都發表公開信,抗議中共倒行逆施,把中共「黨的意志」強行變成「國家意志」。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也在26號致信中共人大,要求廢除憲法序言、反對將「中國共產黨領導」和國家主席任期的表述調整寫入修憲議案。

儘管中共嚴格控制網絡言論,但是仍然不斷有人公開發聲抗議。

也有人翻墻到海外社交媒體發言,批評說,中共將「中國共產黨領導」寫入憲法條款,是黨主立憲,強姦民意,表明中共高層想學朝鮮制度,勢必成為國際笑話。

不過也有學者評論說,無論是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限制取消、還是將什麼寫入憲法,都是中共內部事務,只不過是權力結構重新分配。終身制也好,任期輪替制也罷,都是中共高官之間爭權奪利的伎倆而已,與廣大的老百姓沒有絲毫關係,不必當真,反正是誰奪到了權力,誰就可以修改憲法。

大昭寺大火 僧人:三層寺廟被燒

西藏拉薩大昭寺上週發生大火,但事件真相外界至今不得而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昭寺有僧人披露,大昭寺大火的起火時間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時間要早70分鐘,燃燒時間則超過兩個小時,寺廟從釋迦牟尼佛殿到金頂,共有三層建築被燒燬。

這名僧人還說,中共公布的大昭寺起火版本純屬謊言,什麼通風室著火、什麼釋迦牟尼佛像和文物完好無損,甚至起火時間等都是在刻意誤導輿論。

報導說,還有僧人懷疑, 這場大火的起因是有人「故意縱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