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降薪 聯合國日內瓦員工最忙時段罷工半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抗議「不公平」薪資調降,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員工計劃27日罷工半天,據悉,當天是日內瓦辦事處堪稱全年最忙碌其中一週,預計約有100名全球各國政要出席聯合國最高人權和裁軍機構的年度主要會議。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在日內瓦約有9500名員工,目前已知員工薪資已調降3.5%,至今年6月降幅將增至5%。

職員工會負責人李查茲(Ian Richards)25日表示說:「我們先前試過其他抗議方式,都徒勞無功…他們讓我們別無選擇。」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會參與27日的罷工,也不知罷工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但他說,「這不像巴士公司,(員工罷工)只會導致巴士服務中斷」、「但我們確實希望此舉能產生影響。」

對此,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發言人委洛奇(Alessandra Vellucci)透過電郵告訴法新社,「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承認並尊重員工結社自由的權利,也明白員工對薪資調降的不滿。」不過也提醒員工「破壞或妨礙聯合國官方活動,恐被視為違反員工義務」。

據了解,為期半天的罷工將與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堪稱為全年最忙碌的其中一週強碰,當天約有100名全球各國元首、政府部長和國家代表將出席聯合國最高人權和裁軍機構的年度主要會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