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民主黨放下成見 齊心推國家議程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末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呼籲民主黨不要再為大選失敗找藉口,而是齊心推動校園安全、邊境、貿易、國防等國家重大議程。

週六,川普對媒體表示,最新公布的民主黨備忘錄」:什麼也不是。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備忘錄」什麼也不是,只不過是證實了共和黨備忘錄,民主黨最近發生很多糟糕的事,因為他們做的事就是欺騙。

共和黨「備忘錄」2月2號公開,內容揭露了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FBI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Andrew McCabe)等司法界官員,在2016大選期間批准對川普團隊的監視許可。然而,申請監視的依據,是抹黑川普通俄並未經證實的「斯蒂爾卷宗」。這涉嫌違反《外國情報監視法》。

2月24號,民主黨公布「備忘錄」,用來辯護FBI申請監視川普團隊,反擊共和黨「備忘錄」。並表示共和黨是想以此破壞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紐尼斯(Devin Nunes):FBI和司法部已經告知民主黨,他們的備忘錄那些地方有誤, 或他們對共和黨備忘錄的回應哪裡有誤。民主黨等了兩週,才對備忘錄部分加密並公布。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備忘錄真的是証實了共和黨所說的,所以民主黨沒有努力公開他們的備忘錄。

川普重申,民主黨推動和辯護所謂「通俄調查」,是在為大選失敗找藉口,但其實自己根本沒有任何「通俄」問題。他呼籲民主黨,是時候放下偏見,與共和黨一起推動國家政治議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必須把國家團結到一起,但事實是,這件或那件事,把國家間隔了。我們不能這樣互相爭鬥,我們必須是一個團隊。

對於輿論關注的槍枝問題,川普重申要加強對購槍者的背景檢查,特別是有精神問題的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有一個相當重要部分,去檢查精神疾病,如果有人有精神病,就不能有槍枝,這會包含在背景檢查裡。

佛州校園槍擊案後,川普推動立法,讓符合條件的教師得到「隱形持槍證」,保護校園。他並否定所謂「禁槍區」,認為這會讓壞人有恃無恐。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壞人)知道有人能以攻為守,有一些反擊能力,壞人就不敢進校園犯案。

移民問題也是近期熱點,川普敦促民主黨接受他有利美國的移民政策,包括給夢想生解決身份並修建邊境牆等「四大支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修建邊境牆的,民主黨其實同意了。但我想要做的更多,我們還需要別的改革。對「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做出些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