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廢除連任限制 「移民」搜尋暴增10倍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中共廢連任限制 「移民」搜尋暴增10倍

中共黨媒「新華社」2月25號公布了中共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其中提議,刪除大陸現有憲法中有關中共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引發輿論嘩然。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在為習近平未來續任鋪路。

消息公布後,有中國網友發現,中國大陸網站搜尋「移民」的頻率迅速增加,3個小時內,大陸百度網站「移民」關鍵字的搜尋指數,從69暴增到300多,晚間更突破600,搜尋頻率暴增10倍。

美朝鮮制裁案涉中港台 兩岸反應迥異

2月23號,美國政府宣布對朝鮮實施最大規模和最為嚴厲的制裁,以迫使朝鮮放棄核武研發。27家船運和貿易公司、28艘船舶以及一名個人被列入制裁名單。美國政府說,將凍結被制裁公司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同他們打交道。

2家中國公司、5家香港公司、和1名台灣商人及他的兩家船務公司,榜上有名。

台灣外交部迅速發表回應說:「台灣政府持續與美方就制裁朝鮮保持密切聯繫,將持續對管轄範圍內的各項可能涉及資助朝鮮的個人及實體等進行調查,以展現台灣政府積極配合國際制朝鮮的決心。」

而中共政府則表示強烈不滿,聲稱這些制裁不利於解決朝鮮核問題。中共外交部發言說:「我們已就有關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關錯誤做法,以免損害雙方在相關領域的合作。」

中共是朝鮮唯一的盟友,雖然一貫堅稱它已經全面執行對朝鮮的制裁,但卻多次被其他國家拍到中國船隻在海上與朝鮮船隻非法交易的畫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