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蔡英文:勿蹈覆轍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以色列與德國駐台機構,今天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蔡英文總統應邀出席,她在致詞時表示,全人類有共同責任維護人權、自由和正義的普世價值,因為需要建立一個沒有仇恨與歧視的未來。

猶太大屠殺紀念歌曲《燃燒的小鎮》:「兄弟快滅火別站在那裡,我們的小鎮著火了!」

哀傷沉重的曲調,描述村莊正遭大火吞噬,路人卻袖手旁觀,也道出了當年納粹對近600萬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行動的殘酷,以色列駐台北辦事處和德國在台協會25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追憶納粹大屠殺和受害者,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

總統蔡英文:「這個責任不只著眼於過去,更因為我們想建立一個沒有仇恨與歧視的未來,台灣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確保這個責任不被忘記或扭曲。」

蔡英文表示,這項紀念活動已連續三年在台灣舉辦,我們肩負的責任是「永誌不忘,勿蹈覆轍」,繼續從個人以及國家的角度思考,我們能做的事,務必使世界各地,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台灣公共神學研究中心主任賴信道:「對於這裡大多數的人而言,大屠殺發生在一群我們不認識的身上,時間在我們出生前,但這並不表示,大屠殺與我們現在的生活或社會無關。」

紀念活動中,還播放由外交部製作的紀錄短片「東方辛德勒-何鳳山」,描述已故的中華民國前駐奧地利大使何鳳山,在1938年到1940年間,簽發數千份「生命簽證」給奧地利的猶太人,讓他們得以在納粹迫害下逃往上海的義舉,讓人欽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