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中南海頭號要案 楊晶撤職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5日訊】周六,中共官媒發佈了關於中共國務院秘書長楊晶被行政撤職並降級的消息。楊晶被指長期與「不法企業主」等交往並為其謀取私利提供便利。不過,有港媒援引消息稱,楊是被金融大鱷肖建華供出。此外,還有消息指楊晶在內蒙任職時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搭上了關係」。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24日發表通告稱:經批準,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該通告並表示,楊晶的問題主要是「長期與不法企業主、不法社會人員不當交往,為對方利用其職務影響實施違法行為、謀取巨額私利提供便利條件,其親屬收受對方財物。」不過,楊在接受審查的過程中「認錯、悔錯」,最終當局決定給予楊晶「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的處分。

楊晶是中共十九大後首個被降級的副國級幹部,他今年年底將年滿65歲,外界估計,屆時已被降級的楊晶將「退休」而徹底退出中共政壇。

此前,楊晶在中共十九大上落選中央委員後,香港《明報》曾經於2017年11月分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楊晶已被免去職務並降為正處級。

當時,港媒的報導在談及楊晶被處分的原因時爆料稱,「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去年被北京當局派人從香港四季酒店帶回大陸後,對其所涉及的案件「作了徹底交代」 ,其中有內容「涉及到楊晶」。

肖建華被外界公認為中共權貴的高級「白手套」之一,其涉及多宗經濟大案,因此即使逃往香港多年,最終還是被北京當局派人將其帶回中國大陸接受調查。

2017年2月9日,《大紀元》曾引述獨家消息說,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 是最早為中共頂級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組織,涉及幫助江派洗錢、走資、掏空國庫。而「明天系」撈錢洗錢的數額龐大,怵目驚心。據消息人士透露,「明天系」在出事前可支配的資金曾高達8,500億元(人民幣)。

此外,由於楊晶長期在共青團系統任職,也曾有港媒爆料說,楊在內蒙擔任團委書記時與中共中央辦公廳原主任令計劃「搭上了關係」,其後楊晶的步步高升與此也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資料顯示,楊晶是內蒙古准格爾旗人,他的仕途也從內蒙古起步,曾在共青團系統歷練。2004年,楊晶任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2008年,他奉調入京,曾出任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2013年3月楊晶在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成為中共國務委員,並兼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

現在楊晶被處以行政撤職後,在中共官方的通報中仍然稱其為「同志」,外界據此推斷,北京當局對楊的處理可能就「到此為止」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