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

1. 山西4廳官被處分 陽泉市5官員接連落馬

日前,中共山西省陽泉市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湜洲,山西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周際鵬等4名廳官被處分。自2014年以來,陽泉市至少有5位主要官員,接連落馬。外界認為,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計劃及其家族,與山西官場的「塌方式腐敗」有密切關聯。

2. 兩會臨近 訪民進京 當局嚴控升級

中共兩會將於3月召開,大陸各地訪民紛紛進京上訪。與此同時,當局也升級監視和管控。有訪民陸續遭拘禁、監控和限制自由等。

3. 大霧來襲 海南逾萬車輛滯留 垃圾遍地

近日,海南海口市秀英港、新海港和南港,因大霧停航,造成逾萬車輛滯留。旅客在等待通航期間,隨手丟棄垃圾。網友稱,垃圾綿延一路,雖然環衛工人夜以繼日工作,依舊遍地「琳瑯滿目」。

4. 兩兒過年不回家 八旬老人太寒心 割腕輕生

江蘇南京一位82歲空巢老人,因兩個兒子,都不回家過年,平時又不常看望自己,太過寒心,割腕自殺。所幸鄰居發現,送醫後挽回生命。中國社會老齡化和老人孤獨問題不斷惡化,有網民表示,不孝子女太多,社會道德淪喪等因素,導致老人們孤老無依,生活寂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