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形勢緊迫 美擬加強公海攔截行動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美國資深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正與盟國協商,考慮在亞太水域,加強對疑似走私朝鮮的船隻,進行攔截,以打擊平壤的非法收入來源。

週六,路透社引用多名資深美國官員的話說,美國正在考慮與亞太地區的盟國合作,加強對疑似與朝鮮進行非法海上交易的船隻進行攔截。

參與協商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澳大利亞以及新加坡等。有匿名官員表示,計劃中要求密切追蹤可疑船隻,尤其是疑似向朝鮮走私被禁武器零件和貨物的船隻,必要時可以將其扣押。

目前,白宮方面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不過有媒體報導引用另一名美國官員的話表示,川普總統對目前朝鮮能繼續發展核武的狀況很不滿意。

週五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會面時,川普表達了對目前形勢的看法。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制裁未能生效,我們必須進入第二階段。而這第二階段會很強硬,對世界是很不幸的。我們還是希望制裁能起到效果。」

分析指出,距離朝鮮發展出打擊美國本土的核武器,可能只剩下幾個月時間。川普政府意識到時間的緊迫,下定決心單方對朝鮮實施最嚴厲的經濟制裁。如果制裁不能生效,軍事衝突或將不可避免。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