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埔仔大草原燈區 點亮逐鹿點亮阿里山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歡迎回來,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除了在太保市的主場燈區之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也特別在牛埔仔遊憩區、逐鹿部落和太平社區,打造3大主題燈區,呈現浪漫愛情、童話世界還有原民文化,以及夜間視覺藝術等多種風情的花燈展,現場吸引許多遊客,迫不急待的造訪和體驗。

司儀:「旺萊迎新春,點亮阿里山,掌聲鼓勵。」

南瓜馬車、天鵝步道、荷蘭風車加上愛情長廊,阿里山下牛埔仔大草原變身成浪漫愛情的童話王國。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三個地方營造不同氛圍的燈區,像是以浪漫為主題啊(牛埔仔燈區),逐鹿的文化跟鹿的關係啊(逐鹿部落),文學老街啊和它的情境跟意境(太平社區),以後我們要營造更棒的、夜間在大阿里山地區,可以活動、可以遊憩的區域。」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 徐文志:「讓年輕人除了在白天來看到這邊美麗的草原之外,那麼在晚上也可以手牽著手,那麼在這邊做一個漫步。」

牛埔仔燈區點燈後,許多遊客拿起手機忙著捕捉畫面,現場氣氛熱鬧。

在地遊客鄧先生:「有種浪漫的感覺,所以符合愛情的味道。」

在地遊客郭先生&郭太太:「就是浪漫第一很浪漫,第二這樣一層一層的感覺,覺得真的是OK,真的是很符合這個場地、這邊叫做愛情絲路嗎,對,愛情絲路,然後它一個小燈一個小燈都有一個主題,然後我就覺得很有意義很有意思啦,非常棒。」

同樣在阿里山下的逐鹿部落,阿里山姑娘的頭飾、鄒族勇士的皮帽,也把逐鹿部落點綴的閃閃發光。

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莫俄:「我們用梅花鹿為主題,然後再配上這個鄒族的這個文化特性,來營造這樣的一個燈會的氣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除了規模盛大的主場燈區,阿里山風情萬種的花燈,讓今年嘉義燈會遍地閃亮,不但更熱鬧也更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