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接管安邦 習近平向金融權貴集團宣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今日點擊】(3085-2)

提要
中國保監會接管安邦集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看我這一集節目的時候星期五晚上,應該是過年整個長假應該是結束了,當然真正過年要到正月十五。這兩天的新聞就是,除了張扣扣就是在海南,很多人去了海南,海南開車據說往回跑的時候跑不回來了。我看到一個香港01的照片,整個路上高速路上就是停車場。那這種高速路上停車場,它不像北京說你三環四環,它因為每天上班的原因,它那不是大家伙開車奔到海南了,然後又想回來,回不來了。據說從海南海口一張機票到北京的話,比去歐洲、美國還貴了。

那大家有不同的講法有不同的說法,而我個人的看法基本就是,在現實的環境中,人們在物慾的角度本身的膨脹,快速的膨脹。而膨脹的本身卻完全落在一個人的慾望的享受上,這是我節目中一再跟大家,幾乎每一集節目都說。就有些朋友說你就那兩句話,其實這兩句話就關鍵,我以為就是最關鍵的問題,兩句話就解決一個根本問題。那無神論跟進化論的概念,就是每一個人接受它的時候,就摧毀了自己道德的基礎,就是靈魂。它的摧毀的概念是指個體的自己,也就自然沒有能力認識自己的靈魂,它卻是每一個人生命中的一部分。

中國人的生命文化,你得到真正得到一句話,是根本性的改變,所以就是軒轅黃帝為了得一個字,得磕72個頭。磕完了之後進門,然後見到13歲的廣成子得跪下,不能抬頭,那是中國人的祖先。所以這是我說,如果在今天的中國人環境中,大陸的環境中,你真能從生命角度破解掉,就是說你認識到無神論跟進化論,是一種真正的活生生的魔鬼的理論,扼殺每一個人自己生命根本的理論,你認識到的時候,你的生命驟然改變。沒什麼改變,他真正的改變就是回歸的了對自己的尊重,回歸了對自己的尊重,生命中的尊重。

這個基礎上,你才能聽得懂生命的概念。否則的話你聽生命的概念,就像一個小貓小狗似的,因為你不會憐憫生命的。你沒有一個生命的概念,你不會憐憫生命的,你只有你自己的利益上的取捨,所以他必然是惡的,他必然是惡的,這個人自然就是惡的。他表現出來的任何的善良,都有他具體利益的獲取,所以就叫口善心魔。

昨天晚上出了個事,這個事挺大的,今天所有媒體都在報。英國的金融時報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保監會接管安邦。是保監會在它的網站上,23日早上9點半發出的消息,將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吳小暉死了,拿吳小暉開刀,安邦完全完蛋。而安邦真正接管的是保監會出面,是因為安邦集團是做保險,但實際上它聯手了證監會,它聯手了證監會、銀監會和中央銀行和外管局,中國五大金融管理機構,聯手以保監會出頭,派駐工作組進駐安邦。拿掉安邦所有的掌控權,廢掉了安邦的董事會,廢掉了安邦的管理層,廢掉了安邦所有財政上的權利,人事上的權利。

中國保監會接管安邦集團

那裡面代表的,我昨天有一集很快的節目說了,但是有一點忽視了,它代表著安邦集團本身,一:是習近平開手真正開刀。像我們延續了大概兩年時間,有關金融安全、金融威脅、金融政變、金融風險,有著不同的詞彙在以金融為打頭的。那習近平呢對安邦的作法,證明對整個金融體系中的權貴資本家族動手。因為吳小暉既充當白手套,又是真正的權貴資本家族代表者,權貴勢力家族的代表者。無論他是不是離婚沒離婚,他是鄧小平孫女的老公。任過老公,前任老公,背後老公,沒關係,他們一起生過孩子。鄧小平的第四代就是他的種,你怎麼著吧,這個東西是逃脫不了的。

所以你無論怎麼樣,你動了他。鄧家再怎麼,也是面子不好看對不對。那鄧家的權力從四十年前,鄧小平死了之後,你看到這是鄧家一手建立起來的權力,他代表著中國的一個時代,習近平首先向他下手,這是一個。第二個,圍繞在吳小暉身邊最近的紅二代,陳毅的兒子陳小魯,朱鎔基的兒子朱雲來。陳毅的兒子陳小魯,標準的紅二代,這個習近平在這點上得向人家低頭。朱鎔基的兒子朱雲來,最典型的現代的官二代,而具有改革派的說法對吧,改革派的說法。當他公開拿下吳小暉,就等於跟他們翻臉。

第三,五大金融機構,證監會、保監會、銀監會、外管局、中央銀行,組成聯合工作組拿下安邦。安邦、萬達、復星、海航,任何一個同類的集團,如果它崩盤,就相當於對習近平進行金融政變,它足以能夠把中共今天的金融體系帶垮。正常說,保監會出面就保監會囉,為什麼把五大機構全都,這個五大機構等於是習近平自己出頭啦。因為去年的7月11日到13日的國務院的金融管理風險的會議,是習近平自己參加。表面上是歸國務院總理管,實際這個事情觸及太大,是習近平自己下手在管。

習近平自己下手在管,說明他的連帶的問題,叫什麼,拔起蘿蔔帶出泥。拔起蘿蔔關係不大,帶出泥,帶出這麼大一坑來。一個蘿蔔這麼大,你拔蘿蔔,拔出這麼大一坑來,這個坑就完了。所以這是非常標誌的,就是他的做法裡邊代表了很多潛台詞。吳小暉因為渉嫌經濟犯罪而被起訴,那公訴的原因呢,公訴的原因它提了幾條:渉嫌違反法律和法紀而進行經營,就是變成了非法經營。

非法經營這個大的經濟罪名呢,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我不知道是不是吳小暉會不會判得很重。但是呢直接送交司法,這裡我們沒有看到中紀委。所以圍繞著吳小暉全是在國家法律,法律、法規的背景之下動手的,它的標誌性很大。就是說在後面我們會看到,違紀違法這個詞就逐漸被淡化,違紀只對黨內,而更多的是以法律的條文。

吳小暉是去年六月被帶走的,他具體的時間2017年6月17日被帶走的。一個星期之後2017年6月23日、24日,銀監會等相關的組織向復星集團、海航集團、萬達和這個安邦下達自查的通知,這是6月23日的事情。6月28日習近平去了香港,從香港回來之後,7月12、13日,召開這個國務院金融安全會議,孫政才一去就給抓了,孫政才一去就抓了。到了7月19日相應的有關金融機構的法規露面,習近平開始對海外爆料者進行反撃。半年的時間,他非常有規劃。

安邦已大到不能倒,這是安邦高管說的。即便安邦沒有真正的價格,他們也將不得不非常謹慎的對安邦實施重組。安邦在不同領域進行了大量的投資,這些投資已經具備了系統的重要性,可能對整個金融系統構成挑戰。所以習近平動安邦,表明向金融權貴家族開戰。習近平動安邦,表明習近平在進行以針對著金融的威脅,進行生死搏殺。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