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列制裁朝鮮名單 設址台北內湖 資本額台幣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3日宣布擴大對制裁朝鮮的名單,來自台灣的張永源是這波名單中唯一遭到制裁的個人。中華民國法務部次長陳明堂24日表示,正積極蒐集資料了解中;調查局也派人了解相關案情。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這波針對朝鮮的制裁名單共包括27家船務與貿易公司、28艘船隻與一個個人,其中包括朝鮮、中國、新加坡、台灣、香港等。

而來自台灣,出生於1957年的張永源(Tsang Yung Yuan,英文名:Tsang Neil)透過俄羅斯的朝鮮貿易仲介企業,協助朝鮮煤炭出口,是這波名單中唯一遭到制裁的個人。

陳明堂表示,正透過外交部與國安單位,取得張永源遭美國公告制裁的具體資料,待取得進一步資料後,再行研議是否依中華民國的資恐防制法,由資恐防制審議會採取制裁措施。

從美國財政部公布的資料顯示,與張永源有關的郁豐金實業公司,設址於台北市內湖區,還曾於2017年試圖幫朝鮮與俄羅斯簽訂一項金額高達100萬美元的原油協議。

經濟部資料顯示,郁豐金實業設立於2013年9月24日,負責人是張永源,資本額僅為新台幣10萬元(約3400美元),營業項目包括國際貿易業、人力派遣業等。

據《蘋果日報》報導,另與張永源有關聯的兩家公司,台灣「Pro-Gain Group Corporation」、台灣和馬紹爾群島為基地的「Kingly Won International Co.」公司地址,都與位在台北內湖的郁豐金實業有限公司相同,負責人也為張永源。

報導中說,今(24)日上午,張永源與一名女子曾現身內湖公司,對於被美國政府制裁不多做回應,迅速離開,但其身邊的女子則向媒體怒嗆,「你是夠了沒?夠了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