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曾性騷擾?第三名加州議員離職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加州議員門多薩(Tony Mendoza)於週四宣布辭去州參議員的職務,成為加州第三位因為被指控性騷擾而辭職的議員。但他表示,辭職是因為前室友、加州參議院議長德里昂,透過打擊他想爭取民眾的信任與好感。

2月22日週四,加州參議院議長德里昂(Kevin de Leon)主持了規則委員會會議,由他起草的85號決議案,要求罷免遭性騷擾指控的參議員門多薩,並最終得到委員會通過。

「參議員阿特金斯?贊成!阿特金斯贊成,貝利希爾?雷瓦?贊成!雷瓦贊成,卡奈拉?德里昂?贊成,德里昂贊成。」

加州參議院議長德里昂:「3比0,動議通過。」

然而,就在會議開始前幾分鐘,已被停職數月的門多薩,宣佈辭職,因此避免了成為加州一百年以來,第一位被驅逐罷免的議員。

在辭職信中,門多薩表示,參院議長德里昂下令的調查,僅僅顯示其有可能性騷擾,但卻給予最嚴厲的罷免懲罰,執意讓其成為#MeToo運動的犧牲品,以爭取民眾的支持與信任,為參選國會參議員鋪路。此外,門多薩還一併否認了所有性騷擾指控,而且宣布今年將繼續參選。

事實上,#MeToo是一個在社交媒體上使用的標籤,自2017年10月以來被廣為使用,為的是鼓勵遭受性騷擾的人勇敢站出來維護合法權益。

目前,包括門多薩在內,已有三位加州議員在MeToo運動中,因性騷擾指控而辭職,一位自願停職。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