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二八事件」 紐約展出陳澄波作品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今年是台灣二二八事件」的71週年,這個事件,導致不少知識分子離世,其中包括畫家陳澄波。紐約從即日起,透過舉辦他的作品展,來表達紀念。另外,台灣會館週日也有紀念活動。帶您了解。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從即日起,舉辦「二二八與消失的台灣美術——《故鄉·印象》陳澄波作品展」,來紀念「二二八事件」71週年。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我也很希望大紐約地區的僑界、朋友,一方面來欣賞我們前輩美術家的作品,二方面也藉這個機會來了解,這段歷史。」

陳澄波外孫蒲浩然出席作品展開幕典禮,介紹一家人不執著於悲痛當中,並成立「陳澄波文教基金會」,繼續貢獻台灣美術界。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感動的故事,這些文化藝術的畫作,來提醒我們台灣人、台灣社區、台灣社會,能夠不要重蹈覆轍。」

陳澄波——在1895年於台灣嘉義出生,是一名台灣著名水彩畫家,他在1947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中,遭到國民黨政府槍決,享年53歲。

書畫展將持續到3月2日。

紐約僑教中心地址:133-32 41st Road,Flushing,NY 11355

另外,大紐約臺灣同鄉會、紐約臺灣會館也將於25日(週日),下午3點至5點,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會」,活動後,主辦方還將提供魷魚粥給民眾享用。

台灣會館地址:137-44 Northern Blvd,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