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扮流浪漢進餐廳被拒 曬錢箱警告服務生引爭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近日,一名美國網絡紅人假扮流浪漢欲進餐廳用餐被拒後,向服務生曬錢箱稱,自己足以買下餐廳再炒他魷魚。相關視頻在網絡上傳開後引發網友爭議。有人支持網紅的做法,認為應該教訓一下那些以衣帽取人的人;但也有人認為這種做法「矯枉過正」了。

近日一段近乎惡搞的視頻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並引發輿論爭議。

視頻片段顯示:一個流浪漢模樣的男子,身穿明顯不合體的舊外套和一條破破爛爛短了一截褲腿的牛仔褲,手上還提着一個裝了點雜物的黑色垃圾袋。他走向一家餐廳卻被一名服務生擋在餐廳門外。

「流浪漢」 對服務生說:「我想與朋友在這裏用餐,可否看看餐牌?」

服務生最初很禮貌地回應:「對不起先生,我們不能招待你,這地方對你來說有點貴。」

「流浪漢」堅持要看看餐牌,並聲稱自己有錢,有足夠的錢。但服務生顯然不相信他說的話,堅持說「不行」,但仍為餐廳不能招待他表示了歉意。


網絡紅人
佩爾森假扮流浪漢欲進入餐廳用餐遭拒絕。(視頻截圖)

眼看「流浪漢」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服務生開始有些不耐煩地說:「你可否離開?去吃麥當勞或其他選擇,但不是在這裏用餐。」

不料,「流浪漢」這時拿出電話,叫自己的司機駕駛着名車勞斯萊斯送來一箱子現金。

此時,流浪漢對着服務生亮出滿箱子的現金說:「我告訴過你我有錢,你以貌取人是多麼的愚蠢,我大可買起這間餐廳再解僱你,這次是你幸運。」

原來,這名「流浪漢」是一個名叫佩爾森(Copy Persin)的知名網絡紅人。

面對這戲劇性的大轉折,服務生無言以對。然後佩爾森志得意滿地跟司機說:我們去附近的牛扒店用餐。

事後,佩爾森把現場拍攝的視頻放到網絡社交媒體上播放。他表示,自己以邋遢裝束示人,就是想要教育一下那些只看重衣冠的人。

這段視頻很快就激發了網友之間的爭議。有人稱贊佩爾森「做得好」,認為服務生那種只看重人的衣着的做法就應該被教育一下;但也有不少網友指出,餐廳服務生阻止流浪漢進入餐廳也是有一定合理性的。

有網友表示:比較好的餐廳當然會對進餐者的穿着有一些最基本的要求,因為還有考慮到其他更多顧客進餐的感受,為了避免其他食客感覺受到騷擾,服務生拒接衣衫襤褸的人進入餐廳是可以理解的。

也有網友指出,問題的關鍵是佩爾森手裡拿着的那個垃圾袋,即使有人穿着西裝革履,但拿着一個垃圾袋,相信也不會有人願意讓他進入餐廳。

網友Laura Mihalek則留言稱:「我喜歡你最後一段錄像『在盆洞里種植植物』,這真是太神奇了,它有着如此驚人的價值和強大的信息! 然而,(視頻中的)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如果你想做,也許你可以問問工作人員:『我可以換上更好的衣服,你會讓我進入嗎?』給他們一個公平的機會。」

還有網友表示:相信佩爾森此舉只是想通過一次戲劇化的行動來告訴世人一個道理,不要隨便衣帽取人。雖然行動的具體細節有待商榷,但其用意是好的,結果也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希望大家能理解他的用心。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