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新年剛過 訪民赴京「配合打黑」

中共最近高調推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各地訪民戲稱2018狗年為掃黑元年,剛過完年就趕赴北京,準備揭露欺負他們的黑惡勢力,配合中共的打黑行動。他們說中共的「兩會」也將開始,倒要看看這場掃黑鬥爭的方向是指向黑勢力,還是繼續支持黑勢力打壓他們訪民。

2. 徐秦被控尋釁滋事 家屬收拘留通知書

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徐秦,2月9號被強迫失蹤已經十幾天,23號她的前夫郭明文收到了她的《拘留通知書》。徐秦被江蘇省高郵市公安局指控「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被羈押在揚州市看守所。

3. 吉林訪民郭洪偉案將開聽證會

吉林訪民郭洪偉因診所被侵佔上訪,獲得政府補償款,但之後卻被指控「敲詐政府」及「尋釁滋事」罪,共判13年徒刑,他年近80旬的母親肖蘊苓,也被以同樣罪名判刑6年。郭洪偉的妹妹郭宏英常年為母親和哥哥伸冤。2月22號,郭宏英向媒體表示,她已接到吉林省高院通知,郭洪偉案的聽證會將於下週二(2月27號)在省高院舉行。

4. 新疆退休法官黃雲敏案撤訴 仍未獲釋

新疆退休法官黃雲敏,因幫助農三師農場職工維權,去年3月被以「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拘捕,羈押在新疆圖木舒克市看守所。中國新年前,律師接到法院通知,說黃雲敏案已被撤訴。但檢察院方面對家屬表示, 不滿撤訴的裁定。目前,黃雲敏仍未獲釋。家屬擔心檢察院會再以其他罪名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