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首家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Google母公司旗下自駕車Waymo,已經獲得亞利桑那州批准,推出無人駕駛網絡叫車服務,引領美國進入自駕計程車商業化的時代。

亞利桑那車管局已經核准Waymo申請成為運輸網絡公司,為無人駕駛叫車服務掃清了障礙。Waymo提出申請的自駕車是以克萊斯勒休旅車款Pacifica改造而來的。

Waymo的自駕計程車商業化,選在亞利桑那州的首府鳳凰城啟動。實際上,Waymo從2017年4月就在鳳凰城做測試,期間免費攬客,正式營運後將收費。

雖然優步(Uber)2016年宣布測試無人駕駛車,但卻連出狀況,也還沒有獲得商業化許可證。反觀Waymo已經搶先一步,推出類似於Uber的叫車服務,這得益於Google領先的技術實力和9年來超過400萬英里的公路測試。

克萊斯勒今年1月宣布,將與Waymo深度合作,在今年底前交付數千輛Chrysler Pacifica混合動力無人駕駛車。目前,Waymo已經改裝了600輛Pacifica,在美國25個城市測試自動駕駛系統。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