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躲避慘案 佛州校警受罰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美國佛州帕克蘭市(Parkland)2月14日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22日,佛州警長表示,學校的駐校警官事發時躲避在外、不進教學樓制止槍手,目前已在壓力下辭職。

2月22日下午,佛州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警長艾斯瑞(Scott Israel)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槍擊案發生過程中,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武裝校警始終沒有進入教學樓,雖然他明知道樓裡正在發生慘案。

「我認為他在外面呆了4分鐘以上」,艾斯瑞說,而整個槍擊過程持續了大約6分鐘。

艾斯瑞指出,分配給該校的警察彼得森(Scot Peterson)「在整個事件過程中絕對在校園裡」,「他是帶武器、穿制服的」,但是卻按兵不動、一槍未發。

監控錄像顯示,彼得森到達教學樓西邊,但始終沒有進入。

艾斯瑞說,彼得森本應進入教學樓,然後處置殺手、擊斃殺手。

艾斯瑞在看過錄像、聽目擊者說明情況後,對彼得森做出停職停薪處理,並責令他等待內部調查。彼得森之後辭職。

當記者們問及艾斯瑞看到錄像的感覺時,他說,他深受打擊,胃裡感覺噁心,無言以對那些失去了孩子的家庭。

彼得森在2014年被任命為帕克蘭市駐校警官,授職記錄稱,他「證實可靠,處理問題機智、有判斷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