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樹冰被噴簡體字 緬甸籍男嫌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日本著名旅遊景點青森市八甲田山的樹冰,上個月被發現用紅色噴漆寫上中文簡體字,讓當地民眾暴怒。經過一個月的調查,嫌犯近日被捕,是一名緬甸籍男子。

《NHK》報導,嫌犯是29歲的緬甸籍男子,在東京的某間餐廳工作,目前住在東京新宿區。當地警方透露,該男子稱是為了逗同行的女性朋友開心,才拿噴漆在積雪及樹冰上寫字,並拍照紀念。該男子已坦承犯案,被控妨害業務罪。

事發於1月14日,有民眾報警稱,八甲田纜車山頂公園站附近,有人用用紅色噴漆將幾顆樹冰噴上中文和英文的「生日快樂」、「恭喜」等字,將白雪皚皚的美景破壞殆盡。

消息傳出後,日本網友非常憤怒直呼這種行為「很沒公德心」、「可恥」。

因為這些「噴漆作品」都是簡體字,大陸觀光客的不文明行為又頻傳,所以網友們一度推測兇手是大陸遊客,並希望做這件事的人以後「別再來日本」!

當嫌犯被捕後,也讓中國網友們鬆了口氣,直呼中國乃禮儀之邦,呼籲陸客別再將不文明行為帶到國外。

隨着近年來大陸出境旅遊人數的增多,大陸遊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為頻頻曝光。中共當局也因此顏面盡失,還曾為此頒佈了長達幾十頁的旅遊規範,卻收效甚微。

有學者表示:道德、傳統文化破壞以及信仰的缺失,是造成當前中國人素質低下的根本原因,道德標準不回歸,再多的規章制度也無濟於事。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