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談冬奧指中國選手犯規 觸怒中國網友遭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韓國知名喜劇明星朴明洙(Park Myeong-su)日前在一檔廣播節目中談論平昌冬奧會時,提及中國隊選手因犯規被淘汰事件。不料竟因此招致大批中國網民翻牆猛灌他的IG社交賬號。有分析認為,中國網民大舉翻牆對海外特定對象進行輿論圍攻,往往背後都有中共官方在暗中操縱。

最近兩天,韓國明星兼主持人朴明洙的IG(instagram)賬號上的最新貼文下,突然出現7000多則來自中國大陸網民的留言,幾乎都是「倚老賣老」、「沒腦子」、「腦子進水」之類的謾罵,或「你在中國完蛋了」、「別再踏上中國」之類的威脅言辭。

朴明洙因為什麼事情而觸怒了中國網民呢?

據了解,現年47歲的朴明洙不僅是知名喜劇演員,還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歌手及音樂製作人,他更是韓國人氣綜藝節目《無限挑戰》的固定班底。向來直言敢說的朴明洙在2月21日主持廣播節目《朴明洙的Radio Show》時,談到平昌冬奧女子短道競速滑冰比賽,他說:「聽說中國隊遭淘汰是暗中犯規,怎麼會這樣呢?」

當然,在這當節目中朴明洙還高高興興地給韓國選手鼓勵打氣。此舉雖然能獲得韓國網民的擁戴,卻讓中國網民大為惱怒。

據了解,平昌冬奧會2月20日舉行的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賽,原本是中國隊很有希望奪金的一個重要項目,但當中國隊選手以第二名的成績衝過終點後,卻被裁判認定是犯規而被取消成績,韓國隊則順利奪冠。這讓一直盼望着中國隊突破「零金牌」尷尬局面的中國網民們大為失望並怒火中燒。

此前,已經有多名中國隊男女選手因為犯規被處罰,原本有望獲取金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的項目的比賽,均因選手犯規而顆粒無收。這次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賽再一次因犯規而丟失眼看到手的獎牌,讓中國網民對韓國平昌冬奧會的不滿情緒陡然暴增,懷疑韓國裁判故意「黑」中國隊的說法開始膨脹。

中共喉舌媒體中共央視2月21日在相關報導中質疑冬奧會上裁判的評判尺度「不統一」,對中國網民的不滿情緒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上,朴明洙的幾句簡單的話語戳中了中國網民的「痛點」,立即因此而成為眾矢之的。

有分析認為,中國網民的這種大規模集體翻牆到海外針對某個特定對象進行輿論圍攻的行動,往往背後都有中共官方暗中操縱的痕跡,其目的無非是通過煽動網民的民族情緒去發洩憤怒,從而達到轉移國人視線,掩蓋中共自身醜行或推卸政府責任的目的。

其實,中國網民懷疑韓國方面故意判罰中國隊犯規,也說明他們並不了解這屆冬奧會的裁判制度和實際操作方式。

首先,這次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裁判名單中並沒有韓國籍的裁判;其次,平昌冬奧會的每場比賽都由一個四人裁判團隊執法,包括一名作出最終決定的主裁判,兩名助理裁判和一名視頻裁判,要「吹黑哨」難度非常高;第三,比賽現場共有28台攝像機對整個比賽場上所有運動員的任何動作「無死角覆蓋」,裁判判罰的主要依據就是視頻回放系統中保留的影像。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裁判有很明顯的偏頗判罰傾向,那麼裁判很可能會被吊銷資格。

最後,可以給予中國網民們一點心理安慰的是,中國男選手武大靖22日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決賽中奪冠,總算在本屆冬奧會上收穫了中國隊的首枚金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