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校園槍擊 靠武裝老師還是警方演習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允許教師攜帶武器,預防突發情況的做法,已經被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議員寫入提案,等待討論。但在槍枝管控極為嚴格的加州,許多政府官員則更傾向於依賴警方,來應對槍擊案件。

洛杉磯聖蓋博市市議員卜君毅認為,讓教師帶槍進入教室的做法並不妥當。

聖蓋博市議員卜君毅:「我覺得更多的應該是監控,我不覺得把教師或其他管理人員武裝起來,或者把學校弄得像是監獄的做法是可行的。」

他表示,應對校園安全問題,需要學校和警局的配合。

事實上,許多聖蓋博谷地區的警察局,每年都會在校園裡舉行槍擊演習,模擬歹徒使用槍械或爆炸物的情況,以達到在事件突發時,警方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掃除威脅,終止襲擊。

聖蓋博市議員卜君毅:「在聖蓋博市,我們已經增加了校園巡邏的警力,確保一直有人在,一旦有特殊情況發生,在校的師生可以及時聯絡到警方。」

然而,在本週三(2/21)的白宮見面會上,來自佛羅里達的學生家長向總統川普表示,對於校園槍擊而言,警方趕到現場需要8分鐘左右,然而屆時槍手可能已經結束行兇,因此建議在校園裡雇用退伍軍人或警察,或者直接訓練教職人員,使他們能夠在案發當時進行反擊,將傷亡降至最低。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