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冰花男孩們的年夜飯與貪官的「盤中餐」

在中國,大年三十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年夜飯則更是一年中最重要同時也是應該吃的最好最豐盛的一頓飯。

剛剛過去的過年假期,有許多網友在微信上曬自家的年夜飯,媒體也不乏這方面的報導,這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則莫過於前一段時間紅遍中國的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王福滿家的年夜飯。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2月19日報導, 2月15日除夕,王福滿和家人和姐姐、父親、奶奶、叔叔一起吃年夜飯。他們的年夜飯只有一道燉豬肉的葷菜,餘者為白菜、馬鈴薯、粉條和白米飯。

年夜飯只有一道燉豬肉的葷菜?這對於那些陶醉於「中國奇跡」,以為今天的中國真是迎來了千載難逢的所謂盛世的人來說怕是根本就無法想像,但這卻是大陸媒體報導的事實,而非「國外反華勢力造的謠」。而且,成千上億類似「冰花男孩」這樣的貧困人口,他們的年夜飯大差不差估計也都是這水準。

與之構成鮮明反差的是,別說是中共貪官的年夜飯,就是他們平常吃的「盤中餐」,也不知比「冰花男孩」們的年夜飯要好到哪去了!

這不,《法制晚報》今年2月20日的一篇報導就披露說,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原董事王天普一頓飯喝掉8瓶茅台7瓶紅酒,消費4萬多元;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只喝5,000塊錢以上一瓶的洋酒;天津市醫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建津吃活的龍蝦、鮑魚、海參、東星斑魚……

更有甚者,中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不但熱衷於接受各類宴請活動,還專門從湖南選了兩個廚師為自己做飯,光服侍他的廚師、保姆等人,兩年多中工資就達到上百萬元。

換句話說,中共貪官普普通通的一頓「盤中餐」,就相當於幾十上百個「冰花男孩」們的年夜飯,這簡直就是一個天一個地!由此連想到中共整天掛在嘴邊的諸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之類的甜言蜜語,大家是不是覺得很滑稽?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