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四抗命軍長司機:楊尚昆簽鎮壓令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六四抗命軍長司機:楊尚昆簽鎮壓令

中共軍隊第38集團軍前軍長徐勤先,在1989年「六四」期間因反對開槍鎮壓民眾而抗命,之後被判刑5年,刑滿後行蹤也一直受限。但是徐勤先的前司機劉建國,去年10月成功舉家出逃美國。

劉建國日前在美國華府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獨家採訪,披露當時徐勤先抗命細節和38軍在天安門廣場殺人的情況。

劉建國特別披露,當時中共軍委給了徐勤先一份軍事作戰命令,簽署人是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楊尚昆。他說,這份六四鎮壓的軍事作戰命令,證明中共軍隊進京鎮壓是鐵的事實。

紐時記者拍藏人慶新年被拘17小時

2月22號,美國《紐約時報》刊登一篇題為「藏歷新年-紐約時報記者被拘留的17個小時」的文章,作者是該報記者邁爾斯(STEVEN LEE MYERS)。

邁爾斯在文章中說,他和法國攝影師吉勒•薩布里(Gilles Sabrié)在四川宗薩寺拍攝僧侶排練慶祝藏曆新年演出的舞蹈時,被警方帶到附近的達馬鄉派出所,拘留了近17個小時,然後被送上從成都飛往北京的飛機。

文章說,這對身在中國的外國記者來說,並非罕見的經歷。

邁爾斯表示,目前,關於他們被拘留一事,中共外交部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均未作回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