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朝供油再抓現形 日本告到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中共被疑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向朝鮮輸出石油再被抓現形。日本海上自衞隊日前在中國東海的公海,拍攝到船身寫有簡體字船隻,與朝鮮船隻接舷疑似非法輸送石油,日方已經告到聯合國安理會。

日本外務省20日晚間發布通告顯示,日本海上自衞隊巡航時,於16日在距離上海250公里的中國東海的公海,拍攝到不明國籍、但船身有簡體中文字的船隻,疑似正向另一艘朝鮮船隻進行非法物資輸送。

照片是自衞隊「川內」護衞艦及P3C反潛機所攝,其中一艘船的船身寫有簡體字「閩寧德油078」,另一艘是朝鮮運油船「Yu Jong 2號」,兩船接上喉管懷疑轉移石油。

這已是日本第三次公開類似的照片。日方已向聯合國安理會彙報,促請各國遵從聯合國決議,向朝鮮實施最大限度的制裁。

日本外務省強調,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日本不單與美國和韓國合作,也要與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一起,確保聯合國的制裁決議得以施行。

據日媒報導,去年12月,美軍要求日本政府對北韓船舶實施警戒監視。日本政府當時即開始在黃海及日本海採取措施。以東海為中心、每天巡邏數次的P-3C反潛機,在附近海域發現可疑船隻時,海上自衞隊就向現場派遣艦船。

它們的艦艇在黃海還會北上至韓國定位為海上分界線的「北方邊界線」(NLL) 附近。

1月12日,以美國主導的「防擴散安全倡議」(PSI)也發表聲明,加入為防朝鮮走私,將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加強對船隻的檢查,禁止本國船隻,在海上向朝鮮籍船隻轉移貨物。

1月20日,日本偵察機也曾在東海的公海上,發現朝鮮船隻正在接收一批石油製品,涉嫌違反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防衞省幹部指責,貨船應該是中國的船隻,制裁中就是有這樣的漏洞。

安理會為制裁朝鮮第6次核測試,9月首次決定限制石油。據悉,平壤的汽油價格一度高漲,但從10月下旬左右開始略微下降。

1月中旬,美國情報機構官員稱,他們收集的衞星照片等情報提供了詳盡證據,表明至少有6艘由中國所有或運營的貨船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制裁決議,暗中為朝鮮運送貨物。

證據顯示,這些船隻還採取諸多手段,試圖掩蓋其違反聯合國對朝制裁規定的事實。如一些船隻通過關閉顯示船位的自動識別系統來掩蓋其位置。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國船隻多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禁止朝鮮出口煤炭的決議,並且多次以船對船的方式把成品油轉運到朝鮮。

韓國政府當局和美軍消息人士透露,僅自去年10月至12月底,在黃海公海上,美國偵察衞星,就已經接連捕捉到30多次,朝鮮和中國大型船隻走私油類等貨物的現場。美國甚至查出了這些船隻的名字。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Twitter上表示,中共被「當場逮個正著」,「對中方容許石油進入朝鮮感到非常失望」,並警告說,「若這事繼續發生,將永遠不會有友善解決朝鮮問題的方案!」

為了堵截海上走私的漏洞,美國政府在第2397號決議中提到,朝鮮透過海上走私,非法出口煤炭和其他被禁物品,並且透過「船對船」的方式非法獲取石油。

決議授權各會員國扣留和檢查他們港口內或領海內涉嫌參與這些非法活動的船隻,並且命令所有國家禁止其公司為朝鮮船隻提供保險。

韓媒指,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可能還會基於此前通過的對朝決議,討論通過共享情報等手段應對中朝海上走私的亂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