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兩會 抵京訪民公開聲明不上訪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臨近北京兩會,各地政府開始維穩,嚴防訪民到北京上訪。最近福州6名訪民抵達北京,為防止被構陷罪名迫害,公開聲明純粹是旅遊,絕不上訪。另外,河南訪民邢望力收到《信訪告誡書》,當局威嚇邢望力一家不得超出河南省範圍上訪。

據《維權網》消息,2月21號,福州林蘭英夫婦等6名訪民,結伴同行遊玩北京。他們上訪至少十幾年,之前都多次到北京,都被暴力截訪,對政府已經不抱任何幻想,特別對通過上訪解決問題更是徹底失望。為防今後再被當地政府構陷罪名迫害,他們公開聲明:北京遊,不上訪!過國家信訪局門口而不入!

記者22號撥打林蘭英等6人手機,都是關機狀態。福州維權人士莊磊表示,目前臨近北京兩會的敏感日,訪民為避免被監控,手機都會關機。

福州維權人士莊磊:「現在這個時間已經開始維穩,暗中盯梢啊,暗中監控啊。早就有說了,有問有沒有外出之類的,他們也沒也說明確,你們不能去哪裡,因為他們自己也知道這些都是違法的。有福州的一些訪民去北京旅遊,也做了聲明,就怕他們又構陷啊。」

另外,河南息縣訪民邢望力家中18號上午,突然來了6名當地政府派來的人和警察,下發《信訪告誡書》,邢望力和妻女都拒絕簽字。

河南訪民邢望力:「我準備到北京上訪,給我下告誡書,他不讓我出河南省以外的信訪活動,現在我對面有人看著我。我上訪多次拘留,給我勞教,自監獄出來以後他就開始監視。」

邢望力因為上訪,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6個月,去年11月24號才刑滿出獄。

有網民表示,兩會為啥上訪難?因人民代表政協委員不是民選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