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水災週年 水區展示防洪初步成果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2月21號是聖荷西野狼溪爆發洪災一週年。週三,聖塔克拉拉水務區與當地民選官員一道回顧過去一年間為減少洪水風險所做出的努力,同時宣布與美國陸軍工兵部隊合作,找出長久防治洪災的解決方案。

聖荷西RockSpring社區,去年遭受水災最為嚴重。雖然現在已經恢復了以往的平靜,但洪水遺留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聖荷西市議員Raul Peralez:「仍有18戶居民沒有固定的住所。」

過去1年裡,聖塔克拉拉水務區針對此次水災暴露的問題,採取行動,重新標畫出清晰的水位指示,設置臨時性防洪欄,同時移除水道內叢生的植被。

水務區助理土木工程師Kevin Sibley:「溝渠內植被叢生,減緩水流,升高了水位。」

像這樣的臨時性防洪欄,在野狼溪沿岸共有三處,按設計要求至少能抵禦類似去年的百年一遇的洪水。

水務區助理土木工程師Kevin Sibley:「護欄深度是地面高度的兩倍。所以看到這樣高的牆,地下深度6英尺,總共有9英尺高。」

2017年2月21號,原本天氣晴好,但野狼溪沿岸居民卻被突入其來的洪水圍城。突然下令對上游水庫洩洪的水區和沒有對居民提前預警的聖荷西市府備受指責。

聖塔克拉拉水務區執行長Norma Camacho:「目前安德森水庫正在重建,以達到地震安全標準。」

為了達到長治久安的效果,水務區邀請美國陸軍工兵部隊的專家提出解決方案,同時希望聯邦撥款完成防洪項目。

美國陸軍工兵部隊舊金山區項目經理David Kaulfers:「有可能是結構性的方案,或者非結構性的方案。有各種選擇。我們正在研究可以做些什麼,期望能夠找出最佳的方法來實施。」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于偉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