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否認駐韓美軍禁家屬隨軍 韓媒:有更重要戰爭徵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近日,外界傳言美國禁止駐韓美軍家屬隨軍,但美國防部對此予以否認。在社交媒體上多有傳言,稱平昌冬奧會之後,美將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4月危機論」在迅速擴散。韓媒稱,目前韓國有20多萬美國人,對他們的疏散命令,才是更重要的戰爭徵兆

美國NBC電視台2月3日報導稱,美國決定禁止駐韓美軍家屬隨軍。該報導引發外界對朝鮮半島戰火臨近的猜想,因為禁止軍人家屬隨軍,這意味著該地區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很高。

報導援引美國國防部相關人士的話說:「川普(特朗普)6個月前親自提起了駐韓美軍家屬的隨軍問題。白宮並未考慮馬上採取這一措施,但也許駐韓美軍將不允許帶家屬隨軍。」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當即否認了相關報導,駐韓美軍方面20日對禁止家屬隨軍這一說法也予以否認,稱「美國政府或軍方當局,並沒有下達過禁止家屬隨軍的指示。」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駐韓美軍中,進行6-9個月短期循環部署後回歸美國本土的兵力很多。他們的工作期很短,禁止家屬隨軍,可能是這一情況被誤傳了。」

不過,美軍決定禁止家屬隨軍的傳言在一些地方卻流傳開來。

據朝鮮日報2月22日報導稱,目前,駐韓美軍有2萬8500多人,隨軍家屬有7700多人。有消息人士指,除了駐韓美軍隨軍家屬,韓國還有20多萬美國人。對這些人的疏散命令,才是更重要的戰爭臨近的徵兆。

此外,最近在美國社交媒體上,也不斷出現對朝軍事行動的傳言,「平昌冬奧會之後的4月危機論」等正在迅速擴散。

2月18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SC)的美國參議員詹姆斯•李希表示:「如果對朝鮮動武,這就並非流鼻血行動(對朝有限打擊),而是會大規模迅速展開。這將發生地球上前所未見的大規模犧牲者,這一規模將是驚人的。」

有美媒20日報導稱,美國陸軍已計劃將炮彈等的訂貨量增加至前一年的8倍。

另外,川普政府近日向國會提請的6861億美元新國防預算中,就包括增添82枚薩德反導攔截彈。

20日,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時表示,「殘奧會3月18日結束,韓美兩國部長將在4月前發布準確消息。」換言之,將在奧運會結束後的3月下旬發布軍演日程。

此前,美國參聯會主任麥肯錫(Kenneth F.McKenzie)中將也表示,將在冬奧會結束後立即重啟美韓聯合軍演。

據此前報導,這次軍演,美軍將投入前所未有的大規模軍力參加演習。外界認為,美韓擬重啟暫緩的軍演,可能是識破了金正恩綁架冬奧會,拖延國際制裁的陰謀,繼續保持對朝施壓。

有消息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直擔心美韓軍演演變成「斬首行動」,以參加冬奧會為條件要求美韓停止軍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