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葉公好龍? 中共稱零容忍治司法腐敗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中共最高法院日前召開視頻會議,聲稱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司法腐敗。業界人士認為,司法腐敗是中共體制造成的,中共所謂的零容忍態度是葉公好龍。

中共黨媒「新華網」2月19號報導,中共最高法院日前召開全國法院反腐工作視頻會議,聲稱要堅持高壓反腐,把查處法院領導幹部貪污受賄、失職瀆職和審判執行人員以案謀私問題,作為紀律審查工作的重點,尤其要把利用腐敗潛規則進行權錢交易、在辦案法官與案件當事人之間充當訴訟掮客的法院干警作為從嚴查處的對像。

會議還聲稱要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司法腐敗

原湖北恩施自治州利川市法院法官趙龍:「這個零容忍態度懲治司法腐敗,這是一個最大的謊言是典型的葉公好龍,說假話。」

原湖北恩施自治州利川市法院法官趙龍說,目前司法腐敗中的權力腐敗就表現在枉法追訴、枉法裁判、徇情枉法、徇私枉法、刑訊逼供、製造冤假錯案等等方面。

趙龍:「對於冤假錯案根本沒有追究這些刑訊逼供、指供誘供、暴力取證,製造冤假錯案的辦案人責任就包括河北省政法委書記、政法王張越,他嚴重插手干預了聶樹斌案件的平反工作,內蒙古的馮志明、公安局副局長直接主辦、辦案組組長,把呼格吉勒圖直接執行死刑槍斃了,也沒看到追究他的枉法追訴,或者是刑訊逼供、造成這起冤假錯案的責任。」

趙龍說,除了權力腐敗,司法腐敗中還有一個濫用職權。

趙龍:「它不嚴格執行憲法、國家賠償法、勞動法、行政訴訟法等等規定判了冤假錯案目前那麼多冤假錯案有哪一個法官、檢察官、警察被判了濫用職權罪呢,所以司法腐敗零容忍是假的。」

中共最高法的通報還聲稱要抓好作風建設,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不讓「四風」回潮復燃,所謂「四風」是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趙龍:「四風的問題很多地方都是極力掩蓋、欺上瞞下、哄騙在行政案件中法院這種判法、袒護行政機關的執法違法行為,其結果就是把當事人拖累、拖垮、拖死,讓他耗不下去,最後含冤死去,長期不服,政府就在北京把那些上訪的人圍追堵截甚至僱請黑社會,對這些人跟蹤監控、抓捕毆打、關押逮捕、判刑拘留所以中國的這個司法腐敗要從根源上糾,還得從最高法院糾。」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認為,中共根治司法腐敗的這些手段強調的是組織上黨、紀委系統對腐敗的監督和懲治,但問題也恰恰出在這裡。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首先中共對司法不正當的控制和干涉是司法腐敗產生的一個重要根源(而)黨本身就是腐敗的,而且反腐部門、檢察院、反貪局、中紀委等等本身也是腐敗的高層比中層、下層更腐敗。」

中共年年都在開這樣的會議、做這種懲治司法腐敗的宣誓,而且,中國的法律對腐敗問題都有相關的懲處規定,為什麼越反越腐呢?

滕彪:「這是制度問題,就是沒有一個三權相互制約平衡的機制,也沒有民眾對權力監督的機制,沒有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缺少最基本的選舉和最基本的民主構架,歸根到底還是缺少民主、沒有民主,甚至是反民主的。」

滕彪表示,在中共體制下,這種打擊司法腐敗跟反腐一樣,可能會解決一些案件,抓一些人,但是從制度上完全解決不了問題。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