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碉堡前兩男扮日本軍人拍照 被轟腦子有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 近日,有中國大陸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爆光了兩名男子身穿二戰日軍軍裝在南京紫金山拍攝的照片,觸動了中國網民的仇日情緒,網絡上一邊倒斥責兩名扮日本軍人是男子傷害了國人的民族感情,對不起在抗日戰爭中為國捐軀的先烈們。

中國大陸微博網友「上帝之鷹_5zn」20日發帖,對兩名中國男子在南京的紫金山扮日本軍官拍照的行為表示憤慨,帖文稱,「在那裡拍這個意味着什麼,我就不說了,可憐抗日先烈的英靈,被某些不孝的兒孫無情踐踏」。


中國大陸微博網友「上帝之鷹_5zn」發帖對兩名中國男子在南京的紫金山扮日本軍官拍照的行為表示憤慨。(微博截圖)

這名網友隨帖文附上的三張照片顯示:有兩名男子身穿二戰時期的日軍軍裝,手持寫有「武運長久」的旗幟,站在南京紫金山民國時期的碉堡面前拍照。

這個消息迅速引發網友的批評狂潮。

有網友留言質問拍照的男子,「對得起南京城下三十萬枯骨,對得起八年抗戰兩千萬死難同胞嗎?!」

還有人批評:「作為中國人卻拍攝這樣的照片,完全不考慮可能傷害到國人的民族感情。」

還有網友評論稱:「一直疑惑,這幫孫子到底是真的媚日還是營銷。腦子燒糊了?」

有網友則議論說:「先不說智商有沒有問題,光這審美都不是個正常人,日本軍服醜爆了好麼。」

類似的事情在去年也曾發生過幾次。其中,2017年8月13日下午,也曾經有兩名身穿日本軍服的男子,在廣西賓陽黎塘鎮高鐵站前面擺姿勢做Show,引發公憤。

從網傳的視頻片段和照片可見,一男子身穿綠色日本軍服,揮舞著日本軍刀,擺出各種不同的造型。而另一男子身穿米黃色日本軍服,駕駛着電單車,並用手機拍攝綠色軍服男,現場有不少人圍觀。

兩名男子的舉動當時也引起當地民眾的強烈不滿,當晚更有超過300人聚集在他們的住處,揚言要毆打那兩名扮日本軍人的男子,一度引發社會不安。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